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银行报告称我国外汇管理有望试点美元做市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的《二○○四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我国将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加快外汇市场基础建设,增加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品种,试点美元做市商制度。这意味着,美元做市商制度将有望引入我国外汇管理的制度之中。

  在国际外汇市场上,所谓“做市商”通常是指有实力和有信誉的商业银行,外汇市场
的其他参与者通常向这些商业银行来询问所能提供的汇率,充当做市商的商业银行通常愿意承担汇率风险并从事交易,市场上一部分外汇也会分流到美元做市商手里。

  这份报告在“2005年货币政策趋势”部分中讲述外汇管理时表示,人民银行将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推进人民币可兑换,探索建立调节国际收支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严格短期资本流入和结汇管理,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控。进一步改进外汇账户限额管理和进出口核销管理,完善符合边境贸易和跨国公司经营特点的外汇管理政策,探索新的资本流动渠道,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报告称,人民银行将加快外汇市场基础建设,增加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品种,试点美元做市商制度。进一步改进外汇指定银行结售汇周转头寸管理,完善现有汇价管理和监测体系。强化合规性监管,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