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乐路局部单行意义重大 交管进入精耕细作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长乐路中段实行东西向单行,像这种在主干道局部实行单行在南京还是首次。它的实行意味着南京的交通管理已经进入了一个“精耕细作”的年代。

  据介绍,去年我市新增的机动车高达8.9万辆,目前我市机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7万辆,每年还以15%左右的幅度在增长。而道路资源虽然也有10%左右的增幅,但主要增长在城郊,远远无法满足城区机动车飞速增长的交通需求。

  现有的道路资源有限,要让道路畅通,就得用科学的头脑精耕细作,合理布局,让整个城市大交通网络上的所有细枝末节都活起来,这就要整合道路资源存量,在空间上“寸土必争”;在时间上“分秒必夺”。

  假如把车流比作水流,如果没有一个渠道让水流淌,水就会无序漫溢,设定一个正确轨道,让水有序流淌,这就是渠化。

  设置单行线最首要的条件就是需要有配对的道路,交管部门经过分析和调研,把白下路、建康路这条“V”字形的次干道设置成单行线,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由于道路设计的原因,长乐路的中段本身就是一个交通瓶颈,导致整条道路车行不畅,同时刚刚拓宽的马道街车流稀少,整合道路资源,在长乐路上实行局部单行,都是对道路“精耕细作”的表现。

  长乐路局部单行意义重大 交管进入精耕细作年代

  作者:阳江涛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