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将组建300人的反恐特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3: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指出,各市州应该根据自身特点,组建专业的反恐特警队伍。

  2004年,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2万余起,摧毁犯罪集团2100多个,抓获刑事作案人员6.2万余名,其中,刑事拘留4.1万余名,移交起诉3.7万余名。其中,侦破现行命案1102起,破案率达到91.99%,居全国第七。

  李江指出,今年,全省各州市要把反恐处突专门队伍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长沙市要尽快组建一支300人的特警队,实行军事化管理,担负反恐、处突、防暴,以及处理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等任务。其他各州市可参照执行,人数上可酌情减少,但人员一定要精。特别要注重引进、培养心理、谈判、排爆、狙击等方面的专家型人才。同时,提高网上作战能力,引进高水平的网络专门人才,加快网络侦控手段和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建设,打好网上作战的基础。据悉,今年省政府一次性拨付了15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打造湖南反恐精英队伍的建设。(千灵坡 张世平 黎春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