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实施人才居住证制度加快人才合理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7:3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 唐正芳) 2月25日召开的全区人事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人事工作有三大亮点:公务员将接受9+X培训,事业单位实行全员聘用,实施《人才居住证》制度。

  为加强公务员职业化能力的建设,今年广西将启动公务员9+X(即9门公共管理课程+若干专业课程)的全员培训计划,以增加公务员的执政能力,提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目前广西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相对滞后,全区只有约20%的事业单位推行了聘用制的试点工作,虽然初见成效,但与全国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今年将全面加快推进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重点在全员聘用、竞聘上岗、公开招聘把住新进人员入口关、搞活内部分配试点4个方面实现突破。

  为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广西将出台并实施《人才居住证》等相关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化改革,排除人才流动中的体制性障碍,加快人才合理流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