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学校免费供其读完小学 勇士女儿温州就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23 温州新闻网
学校免费供其读完小学勇士女儿温州就读(图)
李敏的到来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陈翔 摄

  温州新闻网2月26日消息:鹿城区水心二小三年级二班,昨天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李学生的女儿李敏。如果没有意外,她将在下星期成为班里第53名学生。小客人来的时候,三(2)班的同学们正在吃晚饭,当校长林成亩介绍李敏就是勇士李学生的女儿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围上来,显得很亲热。

  李敏今年10岁,现就读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小学。水心二小林校长看到本报对李学生壮举的系列报道后,昨致电本报“党报热线”说:“我们很敬佩李学生舍身救人的精神,也很同情李敏的处境,我们将免费供她读完小学。水心二小每个年级都有一个寄宿班,提供吃住,很适合李敏的情况。如果她愿意,作为校长,我代表全校师生真诚希望勇士女儿的到来。同时,我们也想借此在全校开展爱心教育,学习李学生的可贵精神。”

  昨天,经本报居中牵线,李学生的父亲和女儿一起参观了水心二小寄宿班的学习、生活情形。看着同学们开心地吃着丰盛的晚餐,看过整洁的卧室,李爷爷自得知儿子噩耗后第一次露出了笑容。他一个劲地冲记者说:“放心了,这下子我放心了。现在食宿、学习都免费了,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为我们捐款,孩子将来的路好走多了。谢谢,谢谢!”

  从学生宿舍出来,天空飘起蒙蒙细雨,林校长用自己的外套裹住李敏,帮她挡雨。一位女老师从隔壁小店买来了“小黄帽”,替李敏戴好,轻轻在她耳边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了。”李敏第一次说出了自己的感激:“谢谢叔叔阿姨,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会用我的好成绩来报答。”(温州日报记者 林慎 汪文)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