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德堡Ⅲ号将在穗招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仿古商船将停靠黄埔古港附近,计划每到一站招募至少5名水手上船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英姿 通讯员 齐虹张萍)瑞典仿古商船“哥德堡Ⅲ号”将于今年10月起实施复航驶向中国。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哥德堡市代表团团长斯特兰先生透露,“哥德堡Ⅲ号”将在广州招募一批甲板水手,在泊靠广州前一站时上船,与商船一起行抵广州。

  航程近两年广州停两周昨天,代表团团长、瑞典东印度公司总经理斯特兰·姆约得勒称:“‘哥德堡Ⅲ号’虽然是仿古复制的,但船上的很多内部装备都是有现代高科技保障的。”据悉,“哥德堡Ⅲ号”此行的整个航程将历时两年,从今年10月启程,明年7月中旬左右抵达中国,2007年9月返回哥德堡市。航程中将行经10个国家和地区,广州是进入中国的第一站。斯特兰先生透露,经考察,他们发现历史上停泊商船的黄埔古港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船有可能进不了古港,而只能在附近停靠,然后再改陆路或坐小船到达古港。这并不影响他们将在黄埔古港广场举行历史图片展等相关活动。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也表示,届时,几个港口码头、航海遗址等地都将安排各种旅游文化活动,并将在商船抵达之前对有关遗址进行修复,如黄埔古港、南海神庙等。另外,哥市将力邀瑞典国王亲赴此次航行。

  计划每到一站招募五名水手当年“哥德堡号”的第三次贸易之行是运载着瑞典货物的,但此次复航“哥德堡Ⅲ号”将不再载货,而是把更多空间留给了人。斯特兰先生表示,船上乘客主要是船员和工作人员,一类是职业水手共22人左右,另外一类是甲板水手。他希望航行中每到一站能补充上至少5名当地招募的水手,如在抵达印尼雅加达站(广州前一站)时,上一批从广州招募的甲板水手,随船至广州,其交通费用由他们负责,而水手的薪水则由企业赞助。据悉,目前网上已有3000多人应征甲板水手,广州方面的招募办法还有待进一步协商敲定。

  企业是经贸交流的主角此次经贸交流改变了以往直接交易货物的方式,中方和瑞方企业将成为主角。斯特兰表示,目前,“哥德堡Ⅲ号”已获得了很多企业的赞助,如瑞典最大轴承公司SKF、沃尔沃等,大多都是跨国公司,每到一站,这些企业都将与当地企业进行洽谈。他希望也能得到中国企业的赞助和参与。(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