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电力再度紧张 广州实施紧急错峰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商场宾馆须减三成用电负荷

  新快报讯 (记者谭建东 实习生 黄增才 通讯员 周晓燕) 因电力供应紧张,广州被迫实施紧急错峰预案。

  记者昨日从广州供电分公司了解到,在基本保证了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后,广州市电
力供应最近几天再趋紧张。据介绍,紧张局面是由于广东省内大型发电机组计划和临时检修增加,以及部分机组缺煤停机造成的。这导致广州地区用电缺口进一步增大。

  据悉,今年来广州地区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474.05万千瓦(实际电力需求则高达480万千瓦-500万千瓦),而春节以后分配给广州电网的日峰指标仅为260万千瓦-270万千瓦(晚峰指标略高20万千瓦-30万千瓦),比第一季度下达计划指标减少了60万千瓦-70万千瓦,加上目前广州地方电厂因机组检修出力不足100万千瓦,广州市白天可用负荷仅360万千瓦-370万千瓦,用电缺口高达100万千瓦左右。

  按照广州市政府下发的错峰用电方案,广州供电分公司被迫实施紧急错峰预案。按照要求,A类企业须在9:30-12:00、16:30-21:00避峰用电,压减30%的用电负荷;其它工业企业只能安排在晚上用电(23:00-8:30),其余时间仅保留5%的保温、保安负荷;商业、宾馆、写字楼和第三产业压减30%的用电负荷。该公司承认,错峰已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

  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工业企业和商业机构应尽快向供电企业各区配营部告知有关负责人员的通讯联系方式,以便供电企业及时通知错峰停电信息。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