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湿墙壁导电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梁山)一连几天的潮湿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而昨天家住天河区员村的黄先生有了一次“触电”经历:由于住宅洗手间的墙壁潮湿,电源开关发生了漏电,导致黄先生在接触到墙壁时发生触电事故,所幸黄先生本人没有受到伤害。

  来自新疆的黄先生在广州工作不到半年时间,这两天的潮湿天气,黄先生表示还从未经历过。这几天黄先生家的洗手间墙面始终是湿漉漉的,镜子上也一直蒙着一层水雾,昨晚
9点多黄先生准备开灯洗澡时,手触到了潮湿的墙壁,立刻感觉到一股强大的电流,“我的手一下子缩了回来,当时整个手臂都麻木了,”黄先生说,“由于房间的一部分电线老化了,我开始还以为哪根电线漏电了。”

  小心打开灯检查电源后,黄先生才发现,电线没有出现问题,潮湿得几乎往下淌水的墙壁才是罪魁祸首,由于电灯开关处有缝隙,潮湿的墙壁因此也成了带电体。“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天气也能让墙壁带电,以前我还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黄先生说。

  据有关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住宅的墙壁是不会导电的,但是在潮湿的环境下,例如木头,水泥等干燥情况下的不良导体也可能会出现导电情况,因此要保持室内一定的干燥度,特别是洗手间等水、电集中的地方。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