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中电器因湿生“病” 电器应经常通电防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刘正旭 实习生 林焕辉钟远昌)昨日,大雾潮湿天气依旧笼罩着广州。许多市民反映,潮湿天气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室内墙壁地面水渍斑斑不说,即使是甩干的衣服晾了几天后也能拧出水来,家里的电器也无法正常使用,有些电器甚至出现了故障。

  电器应经常通电防潮昨天,周女士打开电脑时,显示器居然黑着脸,经请教“专业人
士”后才知道,是电脑线路因受潮而无法正常工作。近日,受潮湿天气影响,很多市民都遇到了类似周女士这样的麻烦,电器有时无法正常使用,有些很久不用的电器甚至出现了故障。记者从多家电器、电脑维修店了解到,随着近日潮湿天气的持续,电器、电脑等电器极易发生故障,电器维修的生意也随着好了起来。专家提醒市民,因天气潮湿,电器应经常通通电,用其自身发出的热量来驱散机器内部的潮气,防止内部元件损坏,同时要注意防止漏电、电线短路等事故的发生。

  洗衣干衣生意火爆近日,经常有读者向本报询问潮湿的天气何时才能够结束,他们洗了的衣服晾了几天还都能拧出水来。记者走访了多家洗衣店后了解到,近日各洗衣店的生意都非常好,其中尤以高校和住宅小区附近的洗衣店为甚。在暨南花园某洗衣店,记者看到,来洗衣服的人已挤满了洗衣店,每人手中都拿着几袋子衣服在等候着。该洗衣店的小王也告诉记者,他们洗衣店的生意十分红火,下班时间由晚上8时延长到9时。据他估计,这几日,洗衣店的生意至少比平时增加了三成。

  ·小知识·

  潮湿天气用电器须知最好开启抽湿机,将室内湿气抽去,以保持电器干爽。避免将电视机、影音器材放置潮湿位置。避免将花瓶或水杯等装有水的容器放置在电视机或影音器材上。开启电视后应最少等候3秒,才可关闭电视,关闭后亦应等候3秒,才可再开启。若发现电视机及影音器材有不正常现象,应立刻停止使用,及聘请合资格人员修理。

  潮湿易致电器短路天气潮湿,电器短路的机会大大提高,连续不断开启电视,亦会千万电流冲击而导致短路。专家表示,天气潮湿容易令电器出现问题,湿气重会提高电器短路的机会,情况就如一杯开水倒在电器上,有机会立即短路。另外,若太频密开关电视,有机会造成电流冲击,电路不胜负荷会出现烧焦及冒烟,若造成严重短路,有机会导致爆炸。即使天气干燥,市民亦不应太频密开关电视机,开启后应最少等候3秒才关闭,关闭后亦要等候3秒才开启,潮湿的天气下应开启抽湿机,减低室内湿气。(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