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拟3月首飞 可承载5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世界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继1月18日在法国图卢兹面世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将于今年3月底或4月初实现首飞。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目前A380飞机的性能实现了既定的目标。空中客车公司对飞机部件和总装后的飞机进行重量测试后,对结果感到满意。A380使用的第一种发动机,即罗·罗公司生产的遄达900,去年5月安装在一架A340——300飞机上进行了
测试,结果非常好。发动机联盟公司生产的GP7200发动机也开始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目前,A380项目技术力量雄厚,有5000多名工程师在为这一项目工作。

  这位负责人介绍,全世界目前有60多个机场正积极准备迎接将于明年投入运营的A380飞机。其中,香港赤腊角机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目前已完全与A380兼容,扩建后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完全与A380兼容。

  目前,A380已经从全球15家客户那里获得154份订单。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月份宣布订购5架A380。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空客A380是空中客车公司研制的新型客机,可承载500多人。来源: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