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课门门有调整 英语可能“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2005年高考门门有变化,其中英语将“大变脸”,一下子增加三个题型。昨日从无锡市教研中心获悉,虽然今年的全国高考考纲还没有下发,但是各个方面的消息显示,大变化肯定已经无法避免,关键是江苏省今年是完全跟着全国考纲“一起走”,还是会有自己的考试说明会进行“微调”,将会对江苏考生产生一定的影响。

  从有关方面传出的消息,今年高考九门课门门有调整,全国高考大纲变化相当大。无
锡市教研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拿到考纲,因此还不能对这些变化进行具体分析,但是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英语可能是变化最“凶”的一门。

  据悉,今年英语高考大纲除了取消了题型具体分值限定,增加语言知识外,在题型上增加了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式完形填空题、填空题三个题型。市教研中心负责英语教学研究的马老师表示,虽然不清楚考点的变化和分值的分布,但仅从增加的题型来看,今年高考英语难度肯定会增加。其中,最有难度的还是填空题,它可以有很多种形式,简单点可以是在句子中填写一个单词,困难一点的可以是给出一篇文章后写下一行梗概,在其中“抠”掉一个词要你填写,或者是将完形填空“变形”为填空题。不管是何种方法难度都是相当大的。这种题型的出现对基础好的学生来说是“占便宜”,对基础稍微薄弱一点的学生就肯定是失分点。

  马老师认为,高考的这种变化是走向“筛选型”考试的第一步,今后的考试规则再发展下去,“死读书”是完全没有出路的。对于目前这种情况,一是考生要立即回归基础,二是老师拿到考纲后立即进行适应性训练,再“抱一下佛脚”把能捡的分尽量捡到,否则对考生来说确实是个“关口”。

  有关人士表示,除了没有拿到全国考纲让学生和老师都对变化“吓势势”之外,在自主命题的第二年,江苏省会不会成立自己的考试中心,会不会出台完善的江苏考纲,江苏卷今年会有何种变化,至今也无人知晓。因此考生在没有拿到具体的考纲之前,不需要做任何无谓的猜测或是异常担心,只要能抓住基础复习肯定有益处无害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