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昨天下午,我市举行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要求,再接再厉,周密安排,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使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390余件,其中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代表建议共380余件,占总数的97%;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28件,交由市政府承
办的提案共591件,占立案总数的94%。这些建议和提案分别涉及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区县政府共80多个承办单位。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已经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区县必须在5月25日前将这些建议和提案办复完毕;对个别情况复杂,不能如期办复的,经交办单位同意,最迟不得超过8月25日。

  陈宝根指出,今年市“两会”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和提案,从整体情况看,数量多、涉及面广、要求高、办理难度大。因此,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和委员的辛勤劳动,珍惜发展的大好形势,在总结去年办理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周密安排,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办理工作,使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强调,要注重联系,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要转变作风,把走访工作当成办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快我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桂然、市政协副主席于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政府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