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智聚力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同成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洋溢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凝聚着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力量,政协西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和预定任务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积极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我市建强创佳奔小康的奋斗目标,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富民强市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有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两会”审议和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全市人民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共同心愿,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两会”的圆满成功为西安新一年的发展绘就了宏伟的蓝图,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做出了准确定位,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重要保证。要确保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顺利完成,需要全市人民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标准、狠抓落实。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四化”理念提升境界,提高标准,开阔视野,凝聚力量,切实把“四化”理念转化为推进我市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措施,让“四化”理念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我们要狠抓发展,不断加快建强创佳的步伐。要寻求更便捷的发展途径、发挥西安最核心的发展优势,解决西安发展最薄弱的环节,实现快速和谐发展。坚持速度与效益、数量与质量有机统一,努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

  我们要积极破解难题。我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在抓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还要解决好新的矛盾和问题,最根本的是要按市场经济的办法、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充分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人民群众在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发展生产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高度重视利益关系调整,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关民生、重民情、惠民意,干好老百姓希望干的事,干好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事,干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

  我们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抓落实,围绕重点建设项目抓落实,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抓落实,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通过抓落实工作,努力使发展的意识更强、标准更高、劲头更足、工作更实。

  聚众智能同谋发展,齐众力能共成伟业。只要全市人民团结一致,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我们西安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