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村入户 踏田授经 结对帮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张伟光徐建军宋钱华)西渡社区房楼顶层居民的屋顶渗漏问题,经过房管部门干部党员精心改造,完全解决;区农委机关干部党员主动与庄行镇困难农户结对,提供系列服务,使之创业脱贫有了坚强后盾……最近以来,奉贤区干部党员纷纷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想方设法解决,目前共走访困难群众2.3万名,帮助解决各类问题3000多个。

  奉贤区广大干部党员把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列为工作重点,满腔热情抓紧解决。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委专门就农民增收、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研究,确定了推进农村产业化、加大科技支农力度、拓展非农就业渠道等12项具体措施。会后,领导们冒风雪分赴各镇、街道,现场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在金汇镇的村落田头农家,到处能看到由镇机关和村干部担任的“群众工作下乡员”在走街串户。国光村吴风芳身患癌症,儿子又待业,生活困难。日前,镇长钱勤观来到她家,送上御寒、生活用品,还召来镇有关部门同志帮吴风芳落实了大病帮扶待遇,并与劳动部门联系为其儿子选择合适的岗位。

  牛桥、潘南等村地处偏僻,生产落后,经济薄弱,区农委干部党员主动与这些村签订帮扶脱贫协议,同时还顶寒风、冒雨雪,一块块踏田察看,帮助落实生产项目,并为农民们送来相关技术,手把手地进行传授。随着大量农民向非农转移,就业难问题更为突出,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干部党员主动来到就业工作难度较大的地区,广泛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了23场劳动就业咨询,开办了多种类型的技能培训班,还四处奔波,找来350多个市容协管、林业养护、河道保洁等岗位,送到待业人员手中。

  把群众的所想所需作为自己的所为所帮。失地农民的镇保问题群众十分关心,南桥、金汇等镇有关干部党员利用春节假期,逐户到农民家里摸情况、听呼声,并加班加点搞好有关事宜,目前金汇镇就有1.2万名失地农民落实了镇保。居住小区里水管、电路、灯光、水箱、窨井盖等设施的检修完备,事虽小,但关系群众生活。区物业管理行业干部党员认真到各小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组织起“抢修轻骑队”,接到报修随时出发。水帘洞小区均为老住宅楼,不久前列入“平改坡”项目。前一段时期雨雪连绵,区建设部门干部党员担心顶楼住户生活受到影响,主动将开工期提前,加紧精心施工,目前21幢楼的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