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即日起集中清理整顿保安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8 石家庄日报

  “黑保安”一个都不放过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记者昨天从市综治委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强化我市保安服务业规范化管理,提高我市的治安防控能力,我市将从即日起集中清理整顿保安服务业,依法严厉查处非法保安组织和培训机构。

  在清理整顿中,对未向公安机关备案的单位保卫机构,一律要履行逐级备案手续或予以取缔。需成立单位内部保卫机构或已有单位内部保卫机构需保留的,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分别逐级报所在地基层派出所、县(市)区公安机关、市级公安机关备案。单位保卫机构人员必须经省(市)公安机关指定的专业保安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从即日起,凡未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单位内部保卫机构,一律视为“非法保安组织”,凡未经公安机关培训从事治安保卫工作的人员,一律视为“黑保安”。对不具备保卫人员条件要求,未经公安机关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各级保卫机构和保安服务公司不得聘用或录用。保卫(安)人员执勤上岗证由市级公安机关统一制发。

  对《石家庄市保安服务业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的可配备职业保安的18类重点单位、重点部门,要在2005年5月底前全部配齐职业保安人员或建立保卫机构。对18类单位中由属地职业保安公司派驻职业保安人员的,由保安服务公司与客户签订“保安服务合同”;对自身建立保卫机构的,应当履行备案手续。需成立单位内部保卫机构或已有单位内部保卫机构的,要办理逐级备案手续,并完成派驻和收编工作。

  对所有从事保卫工作的人员统一由省(市)级以上公安机关指定的专业保安培训机构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对保安培训机构或者各类学校、中心、基地等从事保安业务培训(含长期、短期、中专班)的,要由教育和公安机关进行重新审批。凡今后开办各类培训机构,均须经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审批。非法保安组织的“黑保安”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破坏公共秩序的,要依法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违法生产、销售、穿着2000式保安服装的,一律予以取缔或没收其服装。

  根据有关规定,各县(市)区开展保安人防服务必须遵循“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已签署的异地保安服务合同,须于3月31日前移交属地职业保安服务公司。来源:石家庄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