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四部门联手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整治黑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彭瑜、徐淳报道:昨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人事厅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做出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严厉打击一批以职业介绍为幌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缔一批非法职介组织,清理整顿一批现有的职介机构。清理整顿的重点是大中城市、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
人口集散地、职介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劳动力交易场所,兼顾其他地区和场所。

  四部门要求,各地应对批办或登记注册的职介机构迅速登记造册,并向社会公布。各职介机构要对照法律法规进行自查自纠,并向审批机关和注册机关提交自查报告。各地要迅速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各级劳动保障、公安、工商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重点地区进行联合执法。

  据悉,此次行动还将建立职介机构守法诚信档案,并通过严把职介机构的审批登记关、加强跟踪管理等方式,逐步建立规范职介机构的长效机制和管理措施。

  四部门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027-87236091(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027-87235488(省人事厅)、027-86783032(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及1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