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用电优先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陕西省电力公司昨天公布陕西电网今年供需形势通报,今年我省供电形势可以用“悬于一线”来形容,时段性、地区性、事故性缺电将成为今年电力供需的主要矛盾。全省夏季高峰时期电力缺口达12万千瓦~46万千瓦,陕北两市榆林和延安、西安、安康将成缺电最严重的4个地区。

  预测今年最大负荷780万千瓦

  据了解,目前陕西电网全网发电能力为797万千瓦,可调度能力为738万千瓦,如果再减去30万千瓦必需的备用电源,以应付可能出现的事故,陕西电网的发电能力仅为708万千瓦,而去年陕西电网总用电量达396.74亿度,增长18.3%,最大负荷670万千瓦。今年预测最大负荷为750万千瓦~780万千瓦,比上年增长12%~17%。从发电能力讲,即使全网运行,总量也不够。

  七个“如果”显示供电严峻

  陕西电力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山社武一连用了七个“如果”,这些条件全部得到满足则夏季高峰时期将可以实现平衡。一是韩城发电厂60万机组按期投产并形成生产能力;二是其他发电设备运行正常;三是不出现煤紧缺造成机组强迫停运;四是水电不因水位低而影响发电;五是甘肃、宁夏、青海三省区可以给予支援;六是户县电厂30万机组在8月份投产发电;七是用电负荷不超过预测值。

  全网存煤仅56万吨

  从目前的电煤供应形势来看,电煤供应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持续下去。目前全网存煤仅56万吨,且每日来煤量不足以维持日耗煤量,如果发生缺煤造成机组强迫停机,煤质差造成机组带不上负荷的情况或者机组故障,则电力缺口将不可避免。夏季缺口将在12万千瓦~46万千瓦,冬季缺口将达到30万千瓦~40万千瓦。

  西安变电容量无法满足

  今年西安地区负荷将达到280万千瓦~300万千瓦左右,但现有的变电容量无法满足。随着西北郊变和配套线路今年6月投产,可以有效减轻北郊变、沣河变、庄头变的压力。但局部110KV主变存在重载、过载的现象,夏季大负荷时可能造成不同程度地对用户限电。

  限电预案已经确定

  如果发生电网出力不足,供需矛盾尖锐的情况,省电力公司将按照“保主网架、保重点地区、保重要用户”,“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根据不同的电力缺额,执行不同的错避峰方案。根据预案,居民生活用电将优先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