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印度人口2030年超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6 燕赵晚报

  联合国人口报告:印度人口2030年超中国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人口司24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人口将在未来45年间增加26亿,达到91亿。新增人口绝大多数在欠发达地区。目前世界人口第二大国的印度到2030年就将超过排名第一的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人口统计学家谢丽尔·索耶解释说,印度和中国之间人口数量地位的变化估计,主要是基于两国妇女平均生育数字的变化。目前每个印度妇女平均生育3个孩子,而中国妇女则平均只有17个孩子。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还预测,到2050年,全世界的人口总数将达到91亿,而印度和巴基斯坦将是人口增长最快的两个国家。在2050年,这两个南亚国家和其他6个国家———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孟加拉国、乌干达、美国和中国———的人口,将占到世界人口数量的一半。

  虽然从现在到2050年,世界人口还将增加26亿人,但联合国报告指出,几乎所有的人口增长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至于发达国家,生育率则继续下降。不过,由于移民不断拥入,美国的人口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增加,从2005年的298亿人增加到2050年的394亿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