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百岁老人面临被驱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百岁老人面临被驱逐(图)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现年104岁的中国老太太胡翠玉(音译,见图)10年前因被航空公司拒载被迫滞留澳洲至今。如今,当年迈的胡老太太以年迈父母身份申请永久性签证时,却遭遇澳移民当局的拒绝,并且面临着被拘留和遣返的命运。消息一经传出,华人社团纷纷声援胡翠玉老人,而澳大利亚国内也爆发了关于政府在非法移民方面强硬立场的大争论。

  澳移民部长、参议员阿曼达·范斯顿女士称,中国驻澳大使馆已向她照会了这件事,她将以“同情心”来处理胡翠玉女士的案例。

  总理贺信与离境通知同到

  旅居澳大利亚的胡翠玉不久前欢庆她104岁生日时,收到了一封不同寻常的贺信,发信人竟是现任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同一周内,她又接到了澳大利亚移民署要求她立即离境的通知书。

  高龄阻断回国路

  祖籍新疆的胡翠玉53岁时搬家到了东北,并在那儿收养了被遗弃的3岁日本遗孤大谷琴子。1973年丈夫去世后,胡翠玉便跟养女一家生活。1995年养女一家移民澳大利亚后,胡老太太持旅游签证来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探望养女,签证有效期为12个月。然而,当胡老太太决定如期返回祖国时,却意外地发现竟没一家航空公司愿意搭载这名年近百岁的老太太。此后,胡翠玉只能持临时过渡签证继续滞留在澳大利亚,一待就是10年。为能在澳大利亚合法居住下去,胡翠玉曾以“年迈父母”身份向移民署申请永久性签证,却遭遇无情拒绝。

  养女不堪经济重负

  据悉,现年104岁的胡老太太身体状况良好。由于她远在中国国内的亲人都已去世,加之膝下无儿无女,毫无经济收入的胡老太太目前只得依靠养女和其丈夫的退休抚恤金维系生计。年迈的胡翠玉由于没有合法居住身份,多年来一直没有办理医疗保险,住院费更加重了她们一家的负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