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澄清:新驾驶员培训大纲未延长学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59 桂龙新闻网
交通部澄清:新驾驶员培训大纲未延长学时(图)
  交通部公路司有关人士今天特别通过本报澄清以前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新驾驶员培训大纲并未延长学时,相反,是缩短了。

  交通部发布的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以及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材》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北京媒体经与北京驾校培训时间相比,得出新大纲学时延长的说法。对此,交通部公路司有关负责人称,这是一种误读,新大纲学时与北京驾校的现行办法不具可比性。

  这位人士解释说,新大纲无论是理论课还是驾驶操作的学时都是缩短的,不存在新的大纲延长学时的问题。

  交通部今年将重点整治道路交通事故频发“顽疾”。据了解,新大纲的实施将使驾驶员培训从以往的“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新施行的大纲更注重驾驶员安全意识培训,并推行“计时制”驾驶培训,为避免一些驾校的学时安排过密,大纲规定每个学员的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6个学时,实际操作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2个学时。

  新大纲还鼓励驾校进行“驾驶模拟教学”,即使用模拟器培训学员,以节约资源,提高效率。据介绍,若实施模拟教学,每培训一个学员,平均可节约燃油60升,仅去年一年,按全国培训510万名驾驶员算,可节约3亿多升燃油。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作者:崔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