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局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自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务院安委会联络员第六次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学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并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二00五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国家安监局调度中心汇报了全国安全生产简要情况,铁道部、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安全监管局、公安部治安局、交通部、国防科工委、建设部六个单位的联络员分别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德学说,去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对稳定,但是安全生产的形势又是相当严峻的。他要求,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抓好二00五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今年工作总体有七点,就是: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整治、加强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抓指标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加强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的教育,预防作业场所的事故、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更好地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此外,王德学还对各单位在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单位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管、监察的力度;三是要加强值班工作,增强应急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