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先科技”生物制剂替代甲基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23 河北日报

  专家称,该项技术的成型和付诸实施,是全球生物和农业技术应用领域里的一场革命 本报讯(记者吴永哲)2月23日上午,国家环保总局专家受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组织委托,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秦皇岛领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前者出资301.8万元人民币,支持后者开展用于土壤消毒的甲基溴生物替代技术的培训与推广。至此,“领先科技”拉开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以生物技术替代甲基溴的序幕。

  上世纪70年代,甲基溴这一广谱杀菌药物被世界各国大量用于土壤熏蒸防止土传病害,由于甲基溴对臭氧层具有超强的破坏力,国际社会于1992年出台了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哥本哈根修正案,将其列为受控物质。

  去年9月17日,国家环保总局和联合国环保规划署召开“消耗臭氧层物质替代技术交流会”,“领先科技”发布了他们与我国科学家合作开发的甲基溴生物替代技术及其产品CPF—10和B24—14菌剂,引起高度重视。随后,国家环保总局向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会推荐该项目,2004年12月在布拉格召开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第24届执委会上,该项目得到多边基金会的批准和资金支持。

  2月23日签订的这项协议要求,项目实施期为2005年2月至2006年7月,这期间,作为项目执行单位的“领先科技”通过培训,使项目官员、现场技术人员和农民掌握和熟知该项技术及其产品的特性、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田间培训地点已经选定山东、辽宁、河北、北京、云南等5个省(直辖市)的14个地区,涉及草莓、黄瓜、番茄和烟草等4个作物品种、40座温室大棚。

  专家称,该项技术的成型和付诸实施,是全球生物和农业技术应用领域里的一场革命,将对全球环境安全和农产品安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