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要求建立健全农村消防组织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许震宁)昨天上午,在宣传贯彻江苏省农村消防管理办法电视电话会议南京分会场上,副市长奚永明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工作组织网络,建立专业消防和义务、志愿消防相结合的队伍,使南京农村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农村消防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奚永明要求全市各区县、乡镇,认真宣传、贯彻《办法》,并对照《办法》进一步提高认识,查一查南京农村消防工作当前
存在哪些问题,应当建立什么样机制和建立什么样的队伍,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并对照《办法》探索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路子。

  据悉,我市在农村消防工作方面,近年来启动了队伍建设、规划建设和组织网络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也有了进一步提高,但仍有以下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责任制尚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火灾隐患依然存在,乡镇一级政府尚没有真正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甚至个别乡镇无专人管理。

  针对这些问题,奚永明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加强宣传、贯彻《办法》的力度,公安、安监、消防部门以及各乡镇要通力合作,专人负责,并制订学习培训计划,做到家喻户晓,使我市农村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