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哈尔滨都市圈”5年后通乡公路将被高等级路面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5年后,哈市所辖的所有乡(镇)都将被高等级路面所贯通,将有更多的人走上“康庄大道”。这是记者在25日召开的2005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哈市的通乡公路建设从2003年开始启动实施。两年来,目前交工通车里程已经达到774.5公里,全市由高等级路面连通的乡镇由25个上升到75个,受益人口达到400万人。

  今年,哈市将开工建设通村公路310.4公里,通乡公路和通村公路累计在建规模达到847.7公里。全市由高等级路面连通的乡镇将增加到107个。同时,由市政府补贴投资,对危险桥梁的改造工程也将于今年起全面实施,争取在近两年内消灭全市危险桥梁。

  突出满足以哈尔滨为中心的“哈尔滨都市圈”和“1小时经济圈”发展要求的主骨架公路、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资源路”、“旅游路”、严重阻碍农民生产、生活的通村公路三个建设重点,哈尔滨市确定了“十一五”期间农村公路发展目标———到2010年所有乡镇要用高等级路面贯通,所有行政村要通达公路。按照这个规划目标,“十一五”期间,哈市还要建设通乡高等级公路1300多公里,整修和建设通村公路2461公里。

  哈市193个乡镇中,仍然有94个乡镇的群众还不能走上柏油路和水泥路。在打通了延寿县两个完全不通公路的行政村以后,全市6500公里的通村公路中仍然有近3000公里处于晴通雨阻、冬通夏断的砂土改善简易路面和无路面状态。(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张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