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希望两岸包机“节日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52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唐怡25日在此间提出,希望两岸客运包机能够真正“节日化”,并尽快开通大陆台商主要驻在地与台湾主要城市间的定期客运班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特别邀请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唐怡、民航总局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浦照洲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就包机等问题发表看法。

  唐怡提出,春节已过,清明将至,为方便广大台湾同胞返乡祭祖、追思先人,我们希望继续循两岸民航业者沟通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方式,双方尽快就清明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包机进行直接沟通,达成共识,以真正满足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和要求。我们希望包机能够真正“节日化”,尽快开通大陆台商主要驻在地与台湾主要城市的定期客运班机。

  在回答有关台湾航空公司希望使用大陆国际航路飞至欧洲问题时,浦照洲回答说,早在2002年伊拉克战争期间,民航总局就曾批准台湾航空公司的申请。希望台湾航空公司向民航总局正式提出使用大陆国际航路飞行至欧洲的申请。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