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门子“恶意”抢注中国7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25 东南快报

  商标协会:西门子抢注7中国商标

  除了此前被广泛报道的“恶意抢注海信、东林”的商标外,西门子昨再被指恶意抢注广东、上海、山东5家公司的商标,至此,西门子被指抢注的公司数量达到7家。这是记者2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商标海外维权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西门子此次对海信的要价从上千万欧元升至4000万欧元,而且态度强硬,其抢注的目的性是非常清楚的,西门子恶意抢注中国商标的事实无可抵赖。”董葆霖称。

  西门子:没听说抢注7家公司商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王君燕表示,“没听说过抢注7家公司商标的事。海信与东林的事情我们也在关注,但另外5家没听说过。西门子不在会场,因此对专家的话无法表达我们的意见。由于海信和西门子的案件正在进行中,包括海信和专家并不拥有西门子方面所掌握的材料,因此我们对这些评论不作评论。”

  东林拟下月赴德正式起诉

  2004年11月,欧盟官员曾出面,就海信、东林与西门子的商标纠纷进行协调,当初提出西门子继续享有商标权,授权中国企业使用,但遭到海信和东林的拒绝。厦门东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强昨天透露,3月份东林将正式到德国起诉西门子欧司朗,“我们等了两个月希望欧盟作进一步协调,但是欧盟没有任何的反馈。”

  海信西门子案4月开庭

  在这7家被指西门子抢注的商标中,最受关注的则是目前已经进入正式诉讼阶段的海信-西门子案。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透露,双方的诉讼案将在4月14日于德国开庭。对此,西门子王君燕称,“如果海信愿意谈的话,我们还是可以继续谈。”

  对于与西门子边打官司边谈的说法,郭庆存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也有可能,但是在4月的应诉中,我们也将同时反诉。”

  而对于此案的胜诉概率,西门子方面未作出回应。而海信集团副总裁表示,“根据今天中国顶级知识产权和法律专家论断,如果德国方面公正的话,我们胜券在手。我们相信法律的公正,但是要作艰苦斗争。”(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