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训”宠物狗 军犬当“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11 扬子晚报

  军犬做教练,家犬是学员,所有学员都必须从零起步,从不乱叫、不扑人咬人、不随地大小便学起,学会听懂、服从主人的每一个指令。昨日上午,北京首期养犬行为培训班在国都宠物公园开班,一百多条家犬参加了首期培训。

  军犬先做示范动作,首先上场的教练是一条毛色油亮的德国牧羊军犬,站在红色训练台上,它的双眼一直盯着主人。台下,百多条各品种的家犬又蹦又跳,吠声响成一片。

  军犬似乎没见过这个架势,感觉到了台下学生的“不友好”,虽然主人发出了跨越木板的指令,可是,它仍在迟疑。主人接着打起手势,军犬终于下定了决心,扭转头,向木板扑了过去,接连越过三四个高低不同的木板。它的技术终于折服了众家犬,三四条家犬挣脱了主人的怀抱,原地高高蹦起,对着木板跃跃欲试。

  昨天到场的百余条家犬只是全部学员的1/7。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18日发出“养犬行为培训班”告示,一周之内,报名犬数已达到700多条。

  治安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登记在册的家犬已达到42万只,养犬年检费调低之后,犬扰民、犬伤人、破坏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养犬行为培训班”聘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犬训练基地教官执教,提高养犬人的职业素质及家犬的良好生活习惯、道德修养,讲解如何训练犬不乱叫、不咬人、不随地便溺等知识和技巧。培训班将采取“集体授课”与“单兵教练”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分期分批对重点管理区域养犬市民进行普及教育。(据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