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局长开会时倒地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11 扬子晚报

  “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这么一个好人竟然就这样走了。”昨日下午4点多,四川省急救中心门口挤满了悲伤的人群。就在几个小时前,成都金牛区社保局局长向志雄在会议室突然昏倒,他这一倒下,就再没有醒过来……

  局长倒在了会议室

  昨天,冬日的暖阳普照,温暖着每一个人。但对于金牛区社保局的所有人来说,却是一个阴霾的日子。12时30分,金牛区社保局会议室正在开会。会议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由向志雄局长首先讲话,而是改由卢圣益副局长先讲话。有人注意到,向志雄的脸色不是很好。

  下午1时30分,持续了一个小时的会议就快结束了,然而,意外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刚起身的向志雄正准备讲话,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痛苦的神色。没有人意料到接下来会发生这一幕,向志雄伸手拿起面前的水杯,似乎是想让喝水减轻自己的痛苦,但水杯还没递到嘴边,只见他的手一松,水杯顿时摔落在地,人也滑倒在地。下午4时07分,两个半小时的抢救没能唤醒向志雄。残酷的噩耗摆在了大家的面前,医生宣布向志雄死亡,死亡诊断书上写的是“猝死”。

  原想退休后去旅游

  一直不肯相信丈夫已经去世的向志雄的妻子从昏厥中醒来后哭着说,丈夫连续几个月加班,经常夜里11时和12时才回家。晚上回来太累了,有时候他就躺在沙发上。

  今年春节,妻子“强行”拖向志雄去西昌旅游了3天。向志雄只休息了6天,大年初七他在家里就待不住了,一定要去单位,妻子拦也拦不住。“我就是拖他的后腿,也拖不了啊!”

  昨日下午5点,在医院太平间,用白绸布装点的灵堂显得庄严肃穆。向志雄躺在水晶棺里,头发已经花白的他遗容十分安详。“你不是答应过我,我们退休以后一起去旅游。现在扔下我一个,我退休以后怎么办?”妻子哭着扑倒在水晶棺上。

  一位受人爱戴的长者

  金牛区社保局的所有员工一直自发陪着向志雄走完生命中最后一程,当医院宣布向志雄死亡时,每个人都哭了。

  在每个到场人的心目中,向志雄不仅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领导,更是一位受人爱戴的长者。金牛区社保局养老科科长刘弢泪水盈眶地说,在向志雄从事社保工作的约17年时间里,他甚至从没与下属红过一次脸。每天,为了处理繁琐的社保事务,他的工作时间最少都在10小时以上,甚至周末也难得休息。

  去年12月,向志雄意外摔倒,右手腕被摔成了粉碎性骨折。但是,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他并没有因此回家养伤,而是每天吊着绷带照常上班。

  看着自己的好部下就这样匆匆而去,金牛区劳动保障局局长喻强的眼中泪光闪动:“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每个人都尊敬这头孺子牛。”(据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