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扮夫妻引贼“出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11 扬子晚报

  学生证、演员证、准生证等各种假证应有尽有,10多平方米的小屋堆积0.5米厚……25日凌晨,经铁道部公安局督办,由“打票”专家同一名女警察装扮夫妻,成功将一造假团伙成员引诱“出巢”,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藏匿在成都市一住宅楼内的特大造假窝点。经铁道部公安局“打票”专家崔利民证实:此案是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迄今为止破获的最大一起伪造证件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25日凌晨零时20分,成都肖家河环3巷2号6幢2单元6楼12号。小区内停放着几辆警车,四周便衣布控。当记者走进造假窝点时,眼前一幕让人触目惊心。一室二厅的房子有60多个平方米,分客厅、卧室和加工假证件室。铁道部公安局“打票”专家崔利民手持半米长的一根钢棍,敲打着房子墙壁。他说,一些造假者十分狡猾,常常打洞藏货,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记者看到,屋子的一角堆放的假证件足有半米高,假证种类繁多,身份证、四川省普通高中会考证、建筑业资质证书、营业演出许可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医师资格证,甚至还有准生证。

  凌晨2时,3名嫌疑人被警方带走。10多名民警将造假设备以及半成品装了满满一卡车,押运回成铁公安处经侦支队。

  近段时间以来,民警发现学生购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中年人和老年人明显增多,从他们的穿着看根本不像学生。通过秘密侦查得知,他们手中的学生证是花20至30元钱买来的。

  铁道部公安局工作组立即组织警力暗中侦查。23日,成铁警方在查处一倒票窝点时,发现该票贩屋子内藏匿着20多本假学生证。警方决定从该票贩身上挖出造假“上家”。审讯得知,2年前,这名票贩从一名叫李德的男子那儿就开始买假证件。

  案情有了新进展,铁道部公安局工作组决定引蛇出洞。23日下午7时,“打票”专家崔利民同西昌铁路公安处一名姓陈的女民警装扮成夫妻,拨通票贩提供的供货人电话。“你好,我准备买200本证件,有吗?”崔利民在电话中急促地问道,声称自己急需要一批学生证去车站购票。对方当即挂断了电话,也没有答复。

  几分钟后,崔利民手中的电话响了,供货方要求崔利民到成温立交桥附近交易。当晚7时,崔利民和“妻子”乘坐出租车准时赶到交易地点。贩卖假证件的男子李德并没有随身携带证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当晚,警方通过侦查手段得知贩假“上家”张召住在肖家河环3巷2号,并利用嫌疑人李德将张召引蛇出洞。“打票”专家崔利民暗藏在出租车内,10多名警察四周布控。

  9时许,“打票”专家崔利民发现距离自己不远处有一名个头不高的男子东张西望,根据李德确认,他就是警方抓捕对象。目标锁定,案侦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擒获。

  起初,嫌疑人张召拒绝交代自己造假窝点。他竟荒唐地将民警任意带到附近一户人家。30分钟后,张召始终不交代自己造假地方。民警低头发现张召脚上穿着一双拖鞋,推断可能就住在附近。

  晚11时40分时,几名民警走进肖家河环3巷2号大院,挨家挨户问关于张召的情况并请群众辨认。大院守门的大爷悄悄告诉民警,“我认识那个人,他每天深更半夜进进出出,好像住在6幢二单元6楼。25日凌晨,民警果断出击,在6幢二单元6楼一举抓获同伙成员杨梅和邹鹏。民警对造假设备进行连夜清理,伪造各种成品公章3170枚、钢印2枚。各类成品证书1746本,伪造制假身份证模版22张以及大量的学生证及扫描仪等造假设备。

  25日上午,警方经过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伪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