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位民企人才获任职资格 高级职称成老板新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6日消息:高级制鞋工艺师、高级鞋样设计师、高级服装设计师、高级服装工艺师———我市34位民企人才本月拿下鞋革、服装专业高级技术任职资格,成为国内首批获取相关专业高级职称的人。郑秀康、陈国荣、陈迷丽等诸多我市民企老板也位列其中。

  “我15岁开始当学徒,对制鞋工艺了如指掌。”东艺鞋业有限公司当家人陈国荣不无
感慨地说,在行业里摸爬滚打30多年,终于拿到国家评定的高级职称。陈国荣的心声道出了诸多专业人才的渴望。

  在首批获得任职资格的人员名单中,来自民营企业的有27人,其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居多:康奈集团郑秀康、日泰鞋业金哲夫和金哲敏、雪歌服饰陈迷丽、法派集团戴增慧……在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理事长陈锡强看来,高级职称的评定不仅是对人才个人专业技术的认可,其意义还在于有利于吸纳高层次人才向行业聚集。据介绍,取得高级职称资格并受聘担任高级技术职务者,可享受温州有关政策规定的同等待遇。

  1999年以来,我市人事部门结合产业特色,先后创新性地开展了服装、皮鞋、印刷、烟具、拉链、泵阀等16个专业的初级、中级技术任职资格评审,但未开展高级职称评审。随着轻工行业的聚集,我市近年来赢得了诸如“中国鞋都”等20多个“国”字号产业的称号。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培养和造就了大批人才,他们大多数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虽然学历不高但实际经验丰富。但服装、皮鞋、印刷、烟具等专业均在国家29个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系列之外,使得他们长期以来无缘高级职称评审。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温州人事局从去年开始,在民营企业支柱产业中开展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把能力、业绩作为主要衡量标准,取消英语、计算机等诸多门槛,这一举措引起了众多民营企业家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我市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职称外延延伸工作受到了国内一些城市的关注。(温州都市报 叶慧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