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伙同情人骗贷富婆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1 深圳晚报

  伙同情人骗贷富婆被判无期

  深圳市港航机电公司总经理周中英与男友诈骗银行贷款1.88亿元后,男友携全部赃款潜逃,周中英独自接受法律制裁

  案件焦点

  女强人栽在一个“情”字上

  通过几次庭审,这宗特大银行贷款诈骗案背后的一些细节被暴露出来,而拥有巨额个人存款的周中英如何一步步以身犯险的经过也显露出来。

  据了解,周中英认识驾鸣时,她已有一子一女,而贺鸣当时自称毕业于国内某知名大学,在周中英眼中,贺鸣是一位颇有发展前途的好男人,对这段迟来的爱情,周中英称自己非常珍惜,案发时,两人同居已经三年。

  据她称,贺鸣贷款是为了完成一番收购上市公司的大事业,对此,周中英也颇为赞赏,并利用公司与银行的关系,从中帮忙做了银行贷款的有关事宜,所以她虽然在庭审中否认自己知情,但检察机关提供的许多证据都显示,她曾在一些直接关系贷款成功与否的文书中签名。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在与同居男友用全套假手续骗取了1.88亿元银行贷款的消息公之于众后,原深圳市港航机电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周中英与男友曾被众多媒体称为“鸳鸯”巨骗,如今,在男友携全部赃款潜逃后,这位曾名噪一时的女强人独自一人接受法律的制裁。昨天,记者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这位案发前拥有千万身家,个人存款达400万元的女富翁因诈骗1.45亿元银行贷款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与她一同被宣判的还有两名“马仔”。

  庭审现场富婆狡称对诈骗毫不知情

  此案在2004年10月18日开庭时轰动一时,周中英在庭审中一直辩称自己对诈骗一事毫不知情,完全是受了自己原来眼中的“好男人”,即同居男友贺鸣(在逃)所蒙骗,并称赃款已全部被贺鸣卷走。今年47岁的周中英出生于湖北仙桃,相继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委宣传部工作,后又来到深圳“下海”,并于1998年成立了深圳市港航机电公司,从白手起家一直发展到拥有千万元身家,案发时,她的个人存款已达400万元,是名符其实的富婆。

  诈骗手段假冒盐田港集团领导签名

  据查,1998年7月至1999年4月,周中英与公司会计吕俊宏、另一公司法人刘晓航伙同时任财务经理的贺鸣等,使用虚假的企业印章,冒签盐田港集团原总经理的姓名,伪造工矿购销合同、资产负债表等资料,使用全套虚假贷款资料,假借其他两家公司为借款人,骗取深圳数家银行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然后向银行贴现,再分散转账换取现金。不到一年里骗贷12次,诈骗数额达1.88亿元之多,截至目前尚有1.45亿元未归还。

  破案线索两马仔分文未拿自首立功

  与周中英一起被宣判的还有公司两名员工吕俊宏、刘晓航,两者皆被认定参与贷款诈骗。但法院查明,吕俊宏、刘晓航并未分得诈骗的贷款,且两人自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其中,刘晓航曾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有立功表现。法院认定,吕俊宏、刘晓航属从犯,从轻处罚。

  作者:记者王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