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出台新规定中小学校不得八时之前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2 深圳晚报

  浙江省出台新规定

  中小学校不得八时之前上课

  据新华社杭州电记者2月25日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3月起,浙江的小学和初中学生不会再有早自修了。

  据浙江省教育厅即将出台实施的《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若干意见》规定,学校和教师不得早于8时组织学生上课。学校不得组织小学、初中学生(包括寄宿学生)参加在学校的早自修,不得组织非寄宿学校的小学、初中生参加在学校的晚自修。同时还规定,小学一、二、三年级一律不布置课外作业,禁止初中节假日的文化课补习。

  针对社会上争论不休的快慢班、尖子班和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等问题,《意见》也作了明确规定,小学、初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快慢班、尖子班、特长班、提高班、实验班、兴趣班等,停止高中的创新实验班招生;学校不得以学科成绩为惟一标准来判定学生的好差,不得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得以考试成绩排列学生、学校的名次,不得给学校和教师下达升学指标,不得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来奖励学校和教师。小学和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除教材配套练习外,一律不得使用其他练习资料。此外,未经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不得举行面向中小学生的任何活动,停止小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余靖静谢云挺)

  作者:余靖静谢云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