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年检收费不过50 附带收费却达数百上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7 温州新闻网
企业年检收费不过50附带收费却达数百上千(图)
这是翁先生的年检票据。

  温州新闻网2月26日消息:瑞安王先生向本报“党报热线”88869996反映:瑞安市城关工商所近日在工商年检时,要工商户缴纳协会会员费1440元。这样的收费是否有违反政策?企业协会的会费是自愿的,协会的加入也是自愿的。希望给予调查。

  乐清翁先生向本报“党报热线”88869996反映:乐清市大荆工商所在今年的企业年检时,搭车收费民营企业协会会员费500元。这种行为是国家三令五申禁止的。希望给予关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瑞安市城关,找到了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情况的王先生。王先生从他的办公桌抽屉里拿出几张收据和发票,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王先生说,前天,他到城关工商所去年检时,发现还是和去年一样,除了要收取50元年检费外,还要收取私营企业协会会费1440元、公告费100元、变更费100元。在大厅里收费的,既有穿制服的工商行政管理人员,又有穿便服的人。问了一下,被告知要通过年检,就得缴这么多的钱。因觉得异常,王先生先回来了。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的是去年年检时的收据和发票,1440元私营企业协会会费开具在省社会团体会费收据上,公告费和变更费则开具在温州市工商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发票上。王先生说,我的企业没有参加私营企业协会,既没有填写过入会的表格,也没有拿到会员证,更没有参加过协会的活动,就被收这么多钱,让人难以理解;而且,市工商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也是一个企业,他们有什么权利收取我的公告费和变更费?

  在王先生的引领下,记者到瑞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城关工商所的四楼收费大厅观察了一番,看到在年检的人比较多,有的人在交了钱后,拿到了300元的个体协会会费收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乐清市大荆镇时,翁先生向记者表示了同样的愤懑。翁先生说,前两天,他到乐清市工商局大荆工商所进行企业年检时,被告知还要收取搭车收费民营企业协会会员费500元。去年1月份去年检时,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当时一气之下没有年检。过了两个月,工商所打电话过来了。再去年检时,被罚款1000元。今年本来也不想年检,想到去年的教训,还是忍气吞声,先交了。

  按国家、省里有关规定,企业年检收费不过50元,可附带收费的却达数百元、上千元,巧立名目又无标准,可你不交就不能年检。对个体户、小企业来说,这是个不小的负担。这种行为是国家三令五申禁止的,不知今年又为何抬头了。(温州日报记者 周泽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