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倒下处将立起护栏 李学生告别仪式28日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57 温州新闻网
英雄倒下处将立起护栏李学生告别仪式28日举行(图)
  昨天上午,温州十四中学生将30934元捐款送到了李学生家属手中。据悉,这笔款项是李学生家属迄今收到的最大的一笔爱心款。郭斌摄

  温州新闻网2月26日消息:昨天下午,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就“2·20”事故进行通报,表示尽快在英雄倒下的地方设置防护栏,最大程度上减少事故发生。据悉,李学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初定2月28日在市殡仪馆举行。

  据了解,自金温铁路开通以来,马坑道口一带已发生8起意外事故(不包括行人自杀行为),死7人,伤1人。

  在李学生勇救他人献身的事发现场,记者发现仍有行人随意穿越铁轨,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围坐在铁轨边上闲聊。马坑道口一名道管员向记者诉苦,铁路道口附近都有非常明显的严禁在铁路上行走等标志,但很多人视而不见。有时即便是道管员喊破了喉咙,行人为了贪图捷径,依然是我行我素。

  几天来,一笔笔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款满载着对李学生的尊敬和怀念陆续送到了李学生父亲的手中。市总工会送上了5000元“送温暖基金”,温十四中师生代表献出了30934元爱心款,家住飞霞南路的80岁老人陈金莲、朔门的张爱华、下吕浦的陈秀莲都送来了500元,鹿城区双屿镇领导将百多名干部募捐的14280元送到李学生父亲的手中……深深敬意、拳拳爱心,殷殷祝福,只希望英雄能一路走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李学生家人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助款超十万元人民币,这笔钱将全部用于李学生女儿李敏今后的教育和李学生父亲的养老。市总工会也表示,将尽快着手办理追认李学生为烈士的相关报批手续,总工会“12351帮扶热线”呼吁全市广大职工、市民继续踊跃为李学生家属捐献爱心。(温州都市报林秀贝朱奕 虞冬青)

  又讯

  昨天,温州大学(筹)经济学院生活园区A区、C区及学院大厅里人头攒动,这里正在进行献爱心募捐活动,向李学生的家属献上温大学子们的一点心意。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生活园区A区、C区及学院大厅设立募捐箱,以方便学生捐款;学生们则以班级为单位自发开展了募捐活动;同时,“见义勇为好青年———李学生之募捐活动”的大型签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本次活动也引起了学院领导的重视,教职员工也纷纷加入了捐款的行列。经济学院董事长张汉鸣先生出差途中闻讯后表示:“学生捐款,我也要捐”,并特地委托他人捐赠人民币1万元。

  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17153元,并于当天下午送到李学生家属的手上。(温州都市报 范颢洁 叶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