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白山拟建首座内陆核电站 投资近4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白山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吴兆飞) 记者今日从吉林省白山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市正在积极运筹在靖宇县修建核电站项目。如果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将是中国首座在内陆修建的核电站,这将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弥补电力不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和东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已完成对靖宇县的厂址审查,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将准备投资。目前已初步将核电站站址选在靖宇县的赤松和那尔
轰,预计总装机容量四百万千瓦,投资近四百亿元人民币,站址的初步科研报告已经上报给国家发改委。

  “这将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建设项目,建设周期将为七至十年。”白山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

  据了解,整个吉林目前需要的总发电量为一千二百万千瓦,而靖宇核电站的发电量,按目前来算就能满足该省三分之一的需要。因此,核电站建成并入整个东北电网之后,将极大缓解未来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当中的能源短缺状况。

  “而其对于白山地区乃至整个吉林省,经济意义更是难以估量。从基础建设到相关配套建设都将刺激经济增长。”该人士同时用“电力无忧”这四个字形容核电站建成后对经济、能源方面的拉动作用。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