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物业服务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7: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宇)本市最完善的数字化社区服务系统,昨天在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京铁家园社区正式启用,该系统涉及到安全防范系统、物业管理系统、社区管理系统、网上信息服务系统、通讯系统、家庭智能系统的六套数字化系统、44项功能。

  京铁家园社区位于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东北部,是北京铁路职工的新建住宅小区,常住居民12600人。

  “网上社区”系统由网上物业、网上居委会、社区门诊、服务中心构建出“绿色”通道,将社区安全保障和生活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家庭。物业管理通过可视对讲、周界防范、24小时巡更、电视监控、IC卡门禁控制、煤气泄漏报警、防火报警等综合安防系统实施安全监控,当发生非法闯入、燃气泄漏、火情及紧急求助时,通过社区网络平台快速传递到物业管理中心。居民还可以登录物业管理中心进行网上投诉、咨询、报修等,并从网上获取回复和上门维修约定、报价等,提高了物业管理的效率。

  街道领导介绍,不久的将来,居民将会享受到基于宽带的VOD点播、网络游戏、网上购物、商务通讯服务、视频点播、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服务等增值服务内容,从社区综合管理系统到家庭智能化平台,从网上社区信息平台到社区工作数字化的全面实现,从“一卡通”到数字化物业的全面覆盖,使居民在数字家园中尽享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快捷和服务。

  网络编辑:陈岩

  万芳亭公园“废了”7棵危险大泡桐树

  石景山拆除一“钉子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