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追踪:超载,超速,超睏,酿成惨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领导亲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目前伤员病情稳定;事故路段已恢复通车

  本报新丰讯记者易建成,通讯员谷周摄影报道:昨天在105国道新丰境内梅坑段发生的特大车祸(详见羊城晚报昨日A1版报道)事故原因已有调查结果。警方初步认为出事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再加上超载、车速过快,司机遇险处理不当,造成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这起造成16人丧生、34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等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游宁丰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天上午赶往事故现场,亲临现场指挥组织抢救伤员。副省长游宁丰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车祸追踪:超载,超速,超睏,酿成惨剧(组图)
肇事车辆被吊到路面

  事故现场让人不寒而栗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大吊车把肇事车辆吊到路中央,肇事大巴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完整的地方,车头变形,车身被摔得斜在一边,窗玻璃被摔了个粉碎。

  记者来到大岭河旁边的事发地点,一团团血迹,一缕缕碎发,一块块沾着血的碎玻璃,还有乘客的行李被摔得乱七八糟。一位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他说,他从来没见过死这么多人,事故现场让人不寒而栗。

  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记者了解到,事发仅过了5分钟,新丰警方就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开展救援。

  据新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有3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在的重伤员均无生命危险。由于伤员多,韶关市财政先垫付10万元作为抢救费用。

  司机疲劳驾驶酿事故

  是什么原因酿成了这起特大交通事故。韶关交警支队分析,他们在处理事故时,发现肇事司机郎某的一本随车日记。日记里曾有这样一段记载:“本月23日从深圳返回江西泊阳,24日凌晨又返回深圳……”从日记上可以看出,郎某连续驾车几十个小时,属疲劳驾驶。

  其次是车速过快,从现场的情况看,郎某刹车的痕迹不太明显,显然是车速过快,遇到险情时,处理不当;另车辆还超载,该车核载45人,郎某却超载到50人;再加上郎某对路况不熟悉,转弯超速行驶,致使车辆失控撞毁左侧路边防撞设施后翻落河边。由于上述原因,才造成了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详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幸存者回忆恐怖一刻

  记者在新丰人民医院见到几名幸存者,他们一提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仍心有余悸,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真的。

  一位姓李的幸存者回忆说,当时,他正在车上睡得迷迷糊糊,只听见一声巨响,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受重伤。现在回想起来,脑海里仍一片空白。

  目前,经各方努力,新丰该事故路段已恢复通车,伤员病情稳定。
车祸追踪:超载,超速,超睏,酿成惨剧(组图)
副省长游宁丰到医院看望伤员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