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总统会见曾培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8: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罗安达2月25日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25日在罗安达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双方表示将着眼长远,开拓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多斯桑托斯对曾培炎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安有着传统友谊,中国人民对安经济恢复与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安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同中国发展合作关系是安政府的战略选择。多斯桑托斯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希望两国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把双边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曾培炎说,中安建交22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相互理解和政治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安哥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人权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中方表示感谢。中方愿与安方增进高层往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曾培炎说,中安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关系发展很快,安哥拉已经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去年达49亿美元。目前安正处于恢复重建的重要时期,拓展双边经济技术合作面临良好的机遇。中方愿与安方一道共同努力,着眼长远,开拓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

  当天,曾培炎还与安哥拉总理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举行了会谈。曾培炎说,近年来,双方在贸易往来、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曾培炎希望,双方将积极落实有关经济合作协议,拓展在能源、矿产、人力资源培训、航空、电信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经济援助,鼓励和支持各种所有制企业参与安方的基础设施和各类建设,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他相信,只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精神,不断采取务实有效的行动,两国经济合作一定会达到更高水平。

  会谈结束后,两国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企业之间签署了经济技术、能源、矿产、通讯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和意向书。

  访问期间,曾培炎还出席了由中国承建的罗安达市第二期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并看望了中国使馆人员和中资企业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