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26日起将连续3天发布电力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顾万明)广州26日起将连续3天发布电力黄色预警信号,电力部门要求工业企业采取紧急措施节电,尽量把生产时间调整到晚上进行,以错开用电高峰。

  广州从去年夏季开始正式启动电力运行的预警信号体系,分为红色、黄色、白色三种:红色信号等级最高,电力部门将会同工业企业采取措施将电力负荷降下来;发出黄色信
号企业要执行一定的错峰安排;白色信号要求工业企业降低一部分用电量。

  近日广东省内大型发电机组计划和临时检修增加,部分机组因缺煤而停机,广州地区用电缺口进一步增大。广州供电分公司透露今年广州地区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474.05万千瓦,但实际电力需求则高达480万至500万千瓦。据了解广州地区26日至28日用电比较紧张,电力部门悬挂黄色错峰预警信号,启动企业自觉错峰方案,同时不排除因需要进行强制错峰。目前广州电力供应较紧,主要是两个高峰时段用电吃紧,每天的10时至11时45分和17时30分至21时,是电力需求最大的高峰;而23时至次日8时30分用电需求却相当低。电力部门要求工业企业尽量把生产时间调整到23时至次日8时30分;不能停产的连续性生产企业要按错峰方案的要求服从安排,坚决采取避峰措施;商业、宾馆、写字楼等采取压减照明和空调等方式减少峰期用电。

  广东省经贸委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将计划错峰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广东省经贸委已经制定了2005年的错峰用电方案,下达了450万千瓦时的错峰计划,省内各地也出台了相应的错峰用电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