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南华大学雅乐团应邀首次赴大陆进行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应厦门大学之邀,南华大学雅乐团将于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五日前往福建演出。这是雅乐团首次到大陆演出。

  据“中央社”报道,南华大学雅乐团于一九九六年创校时成立,主要以两千多年前的战国宫廷音乐以及一千年前的盛唐音乐作为演奏重心,并沿袭古代的歌、舞、乐合一形式进行演出。内容包括“射礼”、“燕飨”、“投壶礼”、“祭春”、“成年礼”与“招魂礼”
等古礼。

  雅乐团团长、南华大学民族音乐系主任周纯一教授表示,南华大学雅乐团是华人世界唯一的“宫廷乐团”,成立以来在岛内外公演百余场。

  雅乐团此行赴大陆演出的成员共有三十七位学生。他们将在有四千人座位席的厦门大学表演厅演出两场,并赴泉州、湄州及福州访问。

  目前在厦门地区的台商有将近六万户,在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安排下,雅乐团三月一日晚为厦门地区台商作专场演出。

  此次赴大陆演出的带队人除周纯一教授外,还有执行董事依空法师、人文学院院长慧开法师。该校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建立南华大学世界禅学研究中心与厦门大学佛学研究中心的合作关系,促进学术交流及加强两校师生之间的互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