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拨付专项资金救助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二月二十五日电(何晓聪) 来自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消息证实,该省已从今年元月开始,对全省范围内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给予特殊照顾。

  据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官员介绍,凡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的归侨侨眷,均可按照最低工资的三倍,按夫妻双方的标准每月领取困难补助。据悉,该省此次对困难归侨侨眷的救助力度在全国是最大的。

  该省现有归侨约一千五百人,其中部分老归侨收入偏低,有的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生活困难。为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河南省财政从二00五年元月开始拨付专项资金,对年龄在五十五岁以上或一九六九年底前回国的老归侨及其配偶,凡人均月收入不足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三倍的,由当地财政补足。同时,考虑到各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的变化和补助对象人数的变化,此次推行的补助也会随之变化,将实行动态管理。

  另据了解,近期该省还将再次提高早期归侨退休生活补贴标准。对困难归侨企业的帮助也在运筹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