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启动大雾天气紧急预案 警车开道引领车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柯小军) 今日浓雾继续笼罩羊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启动应急预案,交警采用警车开路保障上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安全,并在高速路、东风路等重点线路采用带有大型显示屏的新式警车巡逻。

  广州近日大雾使能见度最差时低于三百米,相对湿度达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八。交警采用警车开路,保障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安全。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针对京珠高
速广州段管辖线路长的特点,派警车引导车流,从太和收费站开始,引领车流以四十公里时速北上,效果良好。

  警方还派出带有电子显示屏的新式警车加强巡逻,该车可随时对路面进行监控,车尾的显示屏还可根据路面情况随时升降,提醒司机“浓雾天气注意行车安全”。据介绍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天河大队、越秀大队均派出此类警车对辖区内的广深、广佛、广惠等高速公路、广园东路、东风路、中山路等重点道路进行巡逻监控。

  记者在市区主干道发现,巡逻警车均亮警灯喊话,提醒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内环路交警大队还专门布置值班中队在内环路A线珠江隧道出口、内环路A线黄埔大道出口、内环路B线环市东出口、内环路A线火车站路段等重点出入口和路段部署警车亮警灯喊话。

  据警方介绍,从二十四日起,广州交警支队民警暂停休假,交警支队抽调了备勤和内勤中队的警力,以最大限度增加路面一线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监控,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堵塞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