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省农会理事长说,两岸农业合作对台湾农民有巨大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26日电(记者李凯张玫)“台湾农产品能进入大陆市场,这对400多万台湾的农业人口来说是个重大的好消息。”台湾省农会理事长古源俊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5日国务院台办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积极推动、努力促成台湾的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拟邀请台湾省及有关县市农会负责人在今年3月底、4月初组团到大陆进行沟通,大陆
也愿意派团前往台湾,特别是到南部的农产品产地进行考察,就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问题直接进行交流。大陆欢迎台湾农业界的朋友来大陆发展,并愿意为台湾农民提供创业空间。

  这一消息传到岛内引起强烈反响。古源俊告诉记者,他接触到的众多农民都为这一消息而兴奋。

  古源俊说,两岸农业交流采取互补方式,可以达到双赢,让两岸农民都能增加收入。就目前来说,尤其对台湾的农民有巨大的好处。

  他分析说,台湾的农业是精致农业,研发能力强,产品优质、高档,产量大。热带水果、花卉、蔬菜、种子等都是具有优势的农产品。但是台湾本土市场狭小,而水果等产品不宜保存,一旦滞销,经常造成农民血本无归。在这种情况下,农民非常期望能够有一个稳定、广阔的市场。大陆市场潜力大、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是台湾农产品的理想销售地。

  他计算说,如果台湾的水果有三分之一能进入大陆市场,就可维持台湾农民投入的成本;而大陆的玉米、大豆等台湾缺少的农作物进入台湾,将会大大降低岛内养殖业的成本。这将促进台湾农业的发展。

  古源俊还指出,大陆允许台湾农民到大陆创业,为台湾农民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同时也可带动大陆精致农业的发展,大家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古源俊呼吁两岸尽快实现“三通”,这样可以保证台湾的农产品及时运往大陆,减少因运输储存而带来的损失。

  作为台湾农会组织负责人,古源俊去年11月底曾访问大陆,就两岸农业合作事宜与大陆有关部门沟通。他说,那次访问让他深深感受到,大陆方面诚心诚意关心台湾农民的利益,愿意促进两岸农业的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