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婚礼将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23 海峡都市报

  N钟荷

  本报讯英国王储、威尔士公爵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在即。但英国的民意调查却显示,民众对两位的结合不怎么赞成。而在接连接到两位王子不再担任父亲的伴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参加儿子的世俗婚礼的坏消息后,又一个坏消息可能让查尔斯更加头疼:他的婚礼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受恐怖威胁

  英国伦敦都市警察局专员24日警告说,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4月8日在温莎堡举行的婚礼与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很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

  负责王室保卫的伦敦都市警察局专员伊恩·布莱尔男爵说,英国今年是欧盟以及八国首脑会议的轮值主席国,因此遭恐怖分子袭击的可能性随之增加。布莱尔男爵没有说明查尔斯婚礼将遭到怎样的威胁。他表示,现在透露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是“不明智”的做法。

  英国本土尚未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2003年英国驻土耳其领事馆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包括总领事在内的17人死亡。批评人士指出,英国与美国政府通常夸大恐怖威胁,以便取得民众对政府反恐措施的支持。

  危及王室形象

  英国26日公布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的二婚消息已影响到他的个人形象乃至王室威严。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强的英国民众认为,查尔斯的新婚会削弱王室权威,而只有五分之一的民众相信查尔斯与卡米拉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对英国王室利大于弊。

  至少有一点毋庸置疑,查尔斯的支持率自10日正式宣布婚讯后直线下降,从两年前的48%下降至目前的31%。调查中,19%的受访者认为,正是查尔斯对婚礼一系列错误安排导致了他们对其信任度一再下跌。唯一值得查尔斯和卡米拉庆幸的是,绝大多数受访者投票支持他们举行世俗婚礼。

  英媒体挖“墙脚”

  就在查尔斯因为结婚问题到处碰壁的情况下,英国媒体也来凑热闹:借机大挖皇家“墙脚”,揭示了查尔斯和女王这对母子之间“源远流长”的冷淡关系。

  女王母子的裂缝早在查尔斯王储出生之时就已经开始孕育了。王子出生头两年,伊丽莎白二世还未登基,因而有更多时间陪伴一双儿女———查尔斯王子和安妮公主。但就是在那时女王对儿子的照顾也更多地出于责任而非母性。并且为了跟丈夫一起外出,她不惜抛下当时才一岁的儿子达几星期之久。小王子掉第一颗牙、走第一步路时女王都不在身边,而他所得到的解释仅仅是:“妈妈有重要的事走不开。”

  然后,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任何照片能表现出母子间的脉脉温情。查尔斯每次和女王的见面都是由家臣安排的,查尔斯王储要见母亲竟然还要预约!而且,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在英国宫廷中女王和威尔士公爵的追随者已经形成了对立的两大派别。双方人马斗嘴是经常上演的戏码,而目的只是抬高自己贬低对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