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万人赶赴国展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35 新京报

  多数为毕业生,参展单位建议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实践能力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北京人才大市场结束,4万多人到国展应聘,加上前一天的近5万人,此次招聘会共迎来9万余应聘者。参展单位多要求有工作经验者,但赶赴招聘会的毕业生仍占到一半以上。

  招聘方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应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不能眼高手低。

  “工作经验”成门槛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张建国介绍,此次松下共提供202个职位,但两天时间就收到3000多份简历,近一半为应届生所投,超过30%以上来自大连、西安等外省市院校。

  他说,现在的毕业生思考能力和自我意识很强,但是普遍浮躁,缺乏对工作的专注,“以前公司培养大学生可能只需半年,现在则是一年或一年半”。

  他建议,学生应脚踏实地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如果一开始都想搭快车,难免造成就业渠道的拥挤”。

  方正集团下属通信技术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自己所招20个职位几乎都需要工作经验。他建议,学生投简历不能盲目,参加校园招聘会更好。

  下午3时30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张小姐席地坐在展馆一角休息,她说整天投出的简历不到10份,觉得公司都不错,但对工作经验等要求较高,有点望而生畏。

  建议捆绑培养人才

  记者在7号馆见到一位老人,正带着学生们的科技成果向一些科技公司“推销”。老人名叫周生烈,在总参部队61所工作期间,教授硕士生和博士生。

  周老建议,区别于一直以来的“流水线批量生产”,现在人才培养模式可以成套,即从技术研发到推广销售,捆绑培养一批团队人才,毕业时团体求职,形成互补。

  他说,学校职业教育也应提前介入,增加各专业人才交流和实用技能培训;老师应逐渐成为技术的孵化器,一些校企和工厂也要逐渐承担起学生实习基地的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