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安金晓梅人称铁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10 都市快报

  “她真的是被累倒的!”当金晓梅因心脏病引起脑梗塞住进医院的时候,每位领导和同事都说同样的话。

  金晓梅是临安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1997年5月入党。这位体重仅40公斤、身高才1.55米的弱女子,在工作上被称作“老黄牛”、在原则问题上被称作“铁娘子”、在同志关系上被称作“好大姐”。

  2003年农历除夕,因长期劳累引发脑梗塞的金晓梅倒在地上,失去了语言、吞咽等功能,至今生活不能自理。目前她在北京博爱医院做语言和吞咽功能康复训练,病情基本稳定。

  因为疾病,金晓梅没能参加2月25日杭州市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同事讲述了她的感人故事。

  金晓梅被称为“临安财政一本书”,全临安财政的数据、预算执行情况她都能脱口而出,几乎每一次,她总能用准确无误的表述给领导决策提供依据。金晓梅常说,一个党员最基本的是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做好。

  和金晓梅结缘于工作、一合作就是十几年的临安市民政局会计臧萍说:“每天24小时,她至少有一半时间是坐在桌子前工作。有时去她单位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她也是耐心帮你办事,态度好得没话说。她身体很不好,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我跟她说,你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啊。她总是笑笑。羊年腊月二十九,她听说我心脏不舒服,那么忙还特地赶来看我,叮嘱我要当心身体,没想到第二天她自己就瘫下了。”

  周宇琼是金晓梅的徒弟,她说师傅从不埋怨工作,埋怨别人,只管自己埋头苦干,我们做得不对的地方,她总是轻轻地、用商量的口吻说:“我想,是不是可以这样……”科室里谁家有事情,她总是说:你们去吧,我来干。

  “工作从来没有差错,廉洁,热心。”临安市财政局党委书记戚绍华这样评价她。这位永远来得最早、走得最迟的好职员“永远有干不完的活”,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业务上,去年还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专升本的学习班,刚交了毕业论文,拿到了文凭,就生病了……

  参加工作20余年,金晓梅连续18年被评为临安市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等,2004年还被评为省劳动模范。

  群众在党员心里的分量有多重,党员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大家对一名党员是否认可,很多时候在于他是否能够心系群众,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都市快报推出“党员行动·百姓口碑”栏目,通过一个个身边的人、一件件实在的事、一句句暖心的话,展现共产党员助人场景,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因为哪一天的哪一件事,让您对他(她)留下深刻印象,请来电说一说;近期,党员(党支部)有什么心愿和安排,想为群众做点实事,也请来电说一说。

  都市快报热线电话:0571-85051410(除双休日外12:00-15:30);电子信箱guguyiyi@263.net;传真:0571-85101853。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