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力争“创模”12月底前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34 东南早报

  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是重点

  早报讯(记者黄耿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5年泉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泉州市将于今年3月申请福建省预验收,6月向国家环保总局正式提出验收申请,10月份接受国家组织的正式验收,力争12月底前获批通过。

  会议提出,“创模”工作要认真借鉴“创卫”的成功经验,实行环保“创模”联络员定时集中办公制度。对照“创模”考核指标,泉州将着重做好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交通噪声整治、加强内沟河日常监管、巩固“零点计划”行动成果、认真细致做好环保“创模”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等五个方面。

  市长郑道溪在会议上强调,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称号,也不仅是一个单项的环保工作指标,它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社会文明程度。泉州必须把这项为民谋利益的实事办实办好,进一步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清洁、舒适、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创模”主要工作

  早报讯 (记者黄耿煌)今年泉州“创模”工作主要涉及城建、交通、内沟河、“零点计划”行动成果四个方面。

  污水处理厂年底试运行

  重点加快宝洲污水厂二期建设进度及完善市区污水管网,力争2005年6月宝洲污水厂二期能投入试运行,并加快各市道路和污水管线的规划、建设进度,提高污水接管率、收集率,保证宝洲污水厂二期投入运行时能达到设计的污水处理负荷。争取在8月国家环保总局“创模”调研时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提升到70%。

  基本杜绝市区乱鸣喇叭

  继续实施“畅通工程”,从现在起连续3个月狠抓禁鸣喇叭工作,坚决查处乱鸣喇叭行为,至5月份后基本杜绝市区内乱鸣喇叭现象。

  内沟河沿岸要截污

  进一步健全内沟河管理长效机制,增派人手,及时清捞沟内漂浮物,并在国家考核验收前再组织一次清淤。定期引水冲沟,确保内沟河的进水量。开展污水直排内沟河单位及内沟河沿岸截污管网分布专项调查,对内沟河沿岸实施截污处理,封堵内沟河岸壁污水直排管,防止沿河两侧饮食店油污水和房地产项目等生活污水污染内沟河。

  巩固“零点计划”成果

  对群众投诉强烈的污染企业尽快落实搬迁计划、资金、进度,尽快公布环保“创模”举报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