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被铁链锁住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34 东南早报

  三年前,一个年仅九岁的广西小女孩被人拐,卖给了一个中年男子,从此她过上了奴隶般的生活,人身失去自由,随时受到暴打,手脚被戴上铁链……

  早报记者赖劲松康云文/图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这个刚刚挣脱魔爪的小女孩。她已换上了很久没穿过的新衣裳,
等待救助站的叔叔们送他回家。她向记者描述了自己的身世,以及自己如何被拐骗到福州,最后又是如何逃脱得救的经历。

  五岁父亲入狱六岁母亲改嫁

  小女孩刚刚被福州市仓山公安分局建新派出所送到福州市救助站。看到救助站的叔叔们个个和蔼可亲,小女孩脸上露出微笑。小女孩名叫婷婷,说起话来脸上总是露着两个小酒窝,十分可爱。

  她说,她家住广西柳州市象州县中平镇的一个村庄,五岁时父亲因犯法被判入狱,六岁时母亲带着她改嫁了。“自从妈妈改嫁后,我就没过一天好日子。”小姑娘说这句时脸上没了笑容,“后爸看我什么都不顺眼,吃饭多盛了就说我浪费。早晨多睡一会儿觉就说我懒,用力把我拖起来。还经常打我、骂我,动不动就将我赶出家门。”婷婷说,由于她实在受不了后爸的脾气,因此自个儿回到了家中,跟着爷爷过日子。

  “我恨我的妈妈,她如果不改嫁我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话没说完,小女孩就止不住哭泣起来。

  九岁女孩离家被拐骗到福州

  想起自己被拐骗的经历,婷婷更伤心了。

  九岁那一年,婷婷在当地的一所小学上三年级。过完九岁的生日后,由于爷爷无力扶养她,便将她送到了住在广西南丹市的叔叔家,跟叔叔和婶婶生活在一起。刚开始,叔叔婶婶对她还可以,可好景不长,一段时间后,婶婶开始讨厌她了。生活上处处看她不顺眼,还不让她上学,有时甚至还打她。

  一时想不通的婷婷,就离家出走了。那年夏天,婷婷一个人流着泪跑到街上找东西吃。这时,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姑娘走过来跟她套近乎,说要带她到一个有饭吃又不要干活的地方,还说会带她去找爷爷。天真的婷婷信以为真,就跟着这个陌生女人上了一辆汽车,没想到车子开了一程又一程,车辆换了一辆又一辆,一直坐了两天两夜的汽车,她们才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停下来。

  其间,婷婷也曾怀疑过,哭泣着要对方让她下车。但对方一改和善的面孔,怒斥她,不让她叫喊。

  不知名小山庄开始奴隶生活

  婷婷被带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那里到处都是山,周围没有几户人家,她直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在这座不知名的城市,婷婷说自己被推给了一男一女,随后这对男女又领着她来到一个偏僻的乡村,将她转卖给了一个中年男人。中年男人住在一座泥巴建成的房子里。

  刚到这里时,婷婷不停地哭呀叫呀,让中年男人放了她,可对方根本不理会。

  男人每天让她干家里的活,但给她吃的东西却少得可怜,每天都是稀饭加咸菜。一不顺从就拳脚相加,狠狠地打她。看到求救无望,婷婷开始想着逃跑的方法。被卖到那里一个多月后,一次趁男主人不注意,她就偷偷路到门口准备逃走。但没走十多步,就被那男人抓住了。自从那次以后,那男人就找来一根铁锁链,链条一端锁在婷婷的手腕处,另一端锁在婷婷的脚腕处。男人在家时,婷婷可以戴着铁链在房子里走动,男人出门去时就将她固定在家具上,不让她逃跑。

  好心年轻女人助她逃离虎穴

  不知什么时候起,这个男人的房子里多了一个约二十来岁的女人,但中年男子不允许她们说话,婷婷也不知道她的来历。不过,这个女人对婷婷不错,趁男人不在时,会经常拿一些东西给她吃。

  “几天前,男人不知去了哪里,一整天没回来。那个好心的女人突然过来,用锤子把铁链砸断了,然后把我带出家门。她还塞给我一大包饼,指着一条山路,叫我沿着那条路一直往前走,再也不要回头。”

  重获自由的婷婷来不及感激,就跌跌撞撞地跑到门外,顺着那条村路,一直跑,不敢停留。直到走不动时,她才在路边歇息一下。婷婷不知东南西北地走了三天三夜,困了就在路边睡觉,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一下,饿了就在路边捡些别人扔掉的食物吃。2月24日下午,婷婷走到一个城市里,问了人家后才知道这里是福州。

  福州城里终获救婷婷几天后回家

  2月24日下午,她来到了仓山区建新镇一家美容美发店前,由于饼都吃光了,她又饥又累,看见美发店前贴着招收女服务员的启事,就进去应聘。

  老板娘看她太小了,就问了一下她的经历,才知道她是被拐卖的。老板娘感觉事情严重,于是立即将婷婷送到了仓山建新派出所。问明情况后,派出所的民警们给小女孩买来了食物和新衣,并将她暂时安顿在派出所里。

  民警立即和婷婷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经查实,当地确有一个这样的小女孩,且在三年前已走失。随后,当地公安机关还与婷婷的爷爷取得联系。当爷爷得知失踪三年的孙女终于有了消息后,在电话里失声痛哭起来。

  据民警推测,小女孩被拐卖关押的地方,可能是福州市的郊区或郊县农村。由于婷婷现在很难准确地回忆自己从何处跑出来,因此警方查找犯罪嫌疑人时存在一定难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

  福州市救助站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救助站正在尽力想办法,尽快与广西方面取得联系,并争取早日将婷婷送回家。(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文中的婷婷系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