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余求职者争入“才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在省城合肥举办的2005年合肥地区春季大型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两万多名求职者的踊跃参加,场面异常火暴。

  上午8:10,距离入场时间还有20分钟,合肥人才市场的门外已经被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为确保招聘会有序进行,人才市场邀请了公安、武警、交警等多种警力,现场维护秩序。

  湖南大学英语专业的王同学闻讯从湖南赶到合肥。她说:“一来合肥碰碰运气,二来看看合肥的景色,一举两得。”不少外地求职者都有和王同学类似的想法。

  在招聘现场,不少岗位要求“须有工作经验”,这让前来应聘的众多应届高校毕业生深感忧虑。记者在一楼大厅一密封件厂看到,由于用人单位要求求职者工作经验至少在一年以上,在短短的10分钟内,有4位高校应届毕业生被拒绝投放简历。

  除了工作经验是道“门槛”外,记者还发现,今年特殊专业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如意大利语、俄语等语种,以及软件开发、安徽KA专员、缝纫质量QC人员等。但符合应聘条件者寥寥。

  此次招聘会汇集了来自浙江、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地及本地近4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7800余个岗位,涉及机械、电子电器、房地产等百多个专业,是春节后合肥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招聘会。

  (穆霞/文 马启兵/摄)
两万余求职者争入“才市”(图)
武警在火爆的招聘会现场维护秩序。(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