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50 都市快报

  浙江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杭州开幕,人民代表们今年主要关注哪些问题?本次大会的焦点、热点又是什么?

  “我提交了40件议案和建议,都是围绕着构建和谐社会,化解社会矛盾,提出解决之道。”省人大代表章凤仙昨晚说。

  此前,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的一次调查也表明,本次会议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主要有:构建和谐社会、三农问题、廉政建设、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一:和谐社会

  本次人代会上代表们关注程度最高的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内容包括:要求制定社会捐助条例、最低生活保障条例、进城就业农民工权益保护办法等。

  代表们认为,当前,社会群体收入差距拉大,出现了地区发展不平衡和分配不公等现象。政府应该在缩小收入差距、增加社会福利、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

  省人大代表章凤仙、朱评、龚遂良向本次大会提交的议案中,分别涉及到了这方面内容。

  关键词二:三农问题

  三农问题始终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代表们将会要求制定诸多地方性法规,内容涉及土地承包仲裁、统筹城乡发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农业合作等。代表们还将建议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适当调整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等。

  关键词三:廉政建设

  中共中央最近颁布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强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廉政建设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成为代表关注的一个热点。省人大代表章凤仙提出议案,建议制定《浙江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使预防职务犯罪制度化、法律化。

  关键词四:环境保护

  在浙江经济发展的同时,人大代表对浙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注也与日俱增。在污染治理、生态补偿、生态建设等方面,代表们将提出一系列议案和建议,包括要求加强跨区域污染治理、充分利用太阳能、节约能源、加快治理钱塘江等水系的水污染问题、加强环境监察机构建设等。

  关键词五:道路交通安全

  浙江省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带来出行难的问题,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加。代表们说,《道路交通安全法》已经实施,希望浙江省尽快制定相关配套地方性法规,如《浙江省实施交通安全法办法》等。

  省人大代表马红宝已经提交关于加快出台城市出租车管理地方性法规的议案,被列为本次会议议案的第37号。

  (记者魏孔明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